1988听雪416

浮生一梦慢慢醒

        三月的天气真是恼人啊,阳光开始温和起来,风吹起来了,万物复苏。外边又开始叽叽喳喳人声鼎沸。我在房间里正好可以看到外边人来人往。灰喜鹊又来我窗口欢叫。我还是喜欢院子里那几只黑鸦,叫声好难听!像极了做爱时候乱嚎。

        人家都喜欢春风十里,我却喜欢飘雪落花。寒冷冬季我才会出门走走。买一些必须用品。一个吸血鬼在现代化的社会里真是难混。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睡的很熟,头发已经花白,脸上爬满皱纹。他年轻时候多好看啊。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后生。可是现在他太老了,白天只是睡着,晚上才会醒来一个小时。那一个小时,是我还存在于世的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太久了,我忘了初时相见的日子。动荡不安的岁月里,时间就是熬。可那时候的罗浮生,时间对于他就是快活逍遥。我那时候 ,不是现在这个样子。不是人家眼里的漂亮女人。我只是一只丑丑的蝙蝠精。黑不溜秋的样子,还没修炼好。胆儿又小 天天想着怎么弄只鸡啊什么的吸吸血养养神元。那一日,我被一只大公鸡追着啄,最后心想完蛋了,血没吸呢 !当不成漂亮的女妖精了。躺在路边等死吧!迷迷瞪瞪的感觉一双热乎乎的大手捧起我来,“怎么了呀?小东西”我睁开眼睛,看见了我一辈子的爱人,罗浮生。他可真漂亮。我心想 ,这是神仙吗?来渡我成仙的?不能啊,我其实有自知之明,我这么丑,只配当妖精。我想当妖精,修仙了就要去仙界,一点不好玩。规矩太多,我想一个男人爱我。疼我。我想男人,就这么简单。他就是我想的男人的样子。他抱着我,对身边的一个男孩说,“许星程,给你 。”“不要啊,你扔了吧!这是蝙蝠,不详之物。”我心想,“臭东西,我只是一只受伤的弱小可怜的小动物,你干嘛还有容貌歧视呢?”呸!“你想要我还不给你呢!回家了,好好给这小可怜擦擦伤。”

       罗浮生是谁啊?!东江小霸王!玉阎罗!赖在他家里真是舒服啊,我虽说是不好看,可我也是姑娘家啊,修练的不行,人形又丑,没人稀罕。可眼前这人,真是一等一的大美人。雪白雪白的肌肤,看着就想吸一口。他砍人的样子可是真麻利儿,对方飞刀过来,这小子一手一夹,愣是刀给夹住了。我心里直呼,阿福哥好厉害啊!砍人更是刀落人倒地,一片血迹,我可是开荤了,天天能喝到人血。坏蛋总是会不得好死,所以吸他们元气也是对的,妖精哪有不吸人血不吸人元气的呢?我这是修行。罗浮生兴许也是无聊,反正他又不扔了我,日子过的不要太好啦呢。阿福哥,是一位大小姐这么喊他。哎呦,不能比,一比我这丑样子更是屎壳郎照镜子,又臭又丑。有时候夜深人静,我偷偷变个人形出来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竟也是好看了那么一点点!每天夜里,我会幻化人形,躺在罗浮生身边睡去,他的鼾声轻轻的,睡着样子真是看不够,睫毛长长挂,眉毛浓密密。嘴唇红润润,我会轻轻吸一口,他每次都会嗯嗯哼哼,深夜里真是撩人心波。

       罗浮生最近也是觉得怪了,怎么天天晚上做起春梦了呢?梦里的女子看不清样子,只是觉得好轻好柔。她会抱着他,给他温存。亲吻他的唇,小心翼翼的舌尖缠绕。又会缩着身子在他厚实的臂弯里躺着,可天亮了,身边却是那只小蝙蝠。样子又蠢又呆,很是好玩儿。小东西,他小声嘟囔,然后又捧在手心里。吹吹它,它会看过来,眼睛黑不溜秋的转悠一圈。对视片刻后,浮生放下小蝙蝠,摸着它的小脑袋瓜说,“今天还不好吗?伤都好了啊,还是不能起来。唉,你呀,快好起来吧,星程都开始笑我了。”又是那个讨厌挨千刀的许星程。真是想吸干他的血,吸去他的元气。看他那样就烦,一脸奸样。可阿福喜欢他啊,真搞不懂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了,我忘记介绍我是谁,妖精也有个名号不是,我叫阿九,家里哥哥叫我小九。妹妹喊我九姐姐。家里排行不前不后又笨又丑的也没得到什么长辈们的待见。别小瞧我们蝙蝠,哥哥弟弟们化作人形也是个个俊朗风流。姐姐妹妹的也是娇滴滴美人,那我怎么就丑呢?因为我懒,他们都是喝了多少人血吸了多少人元气才会这般风光。妖精要我这样 天天就知道偷鸡吃,可不就待这样吗!没什么力气,个头小。一看就是营养不良。家里管事的阿爹从来最是讨厌我。一看我小九就喊,一个废物。滚一边去。兄弟姐妹里只有我八哥疼我,他就比我早来这世上一分钟。他就是哥哥了,我这位哥哥出了名的狠!他个头也是巨大。就是蝙蝠也是有一个成年男子那样的高度了。怪怪的个头啊。八哥总给我找吃的东西。常常也说,你老大不小的了 不出去逮个男的回来玩玩,再吃了。你看看他们,都逮回多少人了。我心想,我不能逮回罗浮生啊,我不想吃了他。就想和他过一世。最好再有一世。最最好还有一世。人说三生三世,可我想永远和罗浮生一起。他们不懂。妖精们没有感情。有感情的妖精都不得好死。

评论